子妹川非的都成在活生想

拖延症

偏轨碎碎念

第七章发出去之后,我看到了很多让我意外的留言。

偏轨,其实我本来想表达的是,年少的陆可和沈思怡相爱,有守护之心,但却没成熟到拥有守护彼此,守护爱的能力。


我那时想说的是,年少她们的错过的原因,恰恰不是什么误会,因为她们是陆可,是沈思怡,才会有那样的选择,和那样的结局。我想说那时的分开是必然的,就算没有韩淮,那时的她们也不足以守住那份爱。


沈思怡会在自己对陆可的极端占有欲和极端守护欲,在害怕靠近陆可会打乱陆可正常世界的矛盾中挣扎着。


而年少的陆可,腹黑有主意,但这也不足以支撑她把对沈思怡的爱放在阳光下讲。陆可在阳光里生活太久了,一边放纵自己把沈思怡的爱意私有,一边让自己光鲜亮丽的迎接着鲜花和掌声。她只想拥有,没想过会失去什么。


直到沈思怡的离开,一切才都开始不一样了。


沈思怡开始懂得什么叫深爱不能被时间抹平,


陆可开始懂得,人生是要舍得。



但你们看完后在第七章评论里说,说这些都是误会,都是因为不说带来的错过。原来这在大家眼里其实都是可以化解的矛盾,只要有那么一个人开口。我后来想了很多,想了很久,我觉得你们说的对。



也许这个世界并不应该有什么必然,我们都是独一无二掌控自己人生,并且不断超越自己短板的人。我们也许不应该自怨自艾说看得到结局而选择分开。



是的,不该这般自负的,不该等在原地说自己无能为力的,我做错选择很多次了,这是最后一次机会,不该再错了,或者说不该再放弃自己做选择的权利了。



是的,第七章有我的故事和遗憾。



谢谢你们告诉我。







---------------

我可能五一才会更,假期前太忙了,而且疫情突起也增加了很多不方便的地方。


评论(86)

热度(1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