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妹川非的都成在活生想

拖延症

《单箭头》(11)完结章(下)


指路前一章第10章 ,上下联动的,推荐先去看上一章再回头看这一章。


------------------------------------




情感被现实桎梏,可以用勇敢冲破枷锁。可如果是被遗忘呢,又该如何找回走失的爱人。







陆可醒来的时候,身边空无一人,她揉了揉还在迷蒙的眼睛,轻声腻腻地唤了一声,

“沈思怡。”



“醒啦。”



意料之外的声音,陆可抬头看到张芒穿着围裙,拿着铲勺对着自己一脸分享的喜悦,

“起来收拾收拾,我做了早午饭,你最喜欢的班尼迪克蛋佐荷兰酱,快起来,给你五分钟,正好水波蛋煮好。”



陆可一下子就愣住了,“你怎么在这里?”



张芒走过来,用没拿铲勺的手伸出去准备敲陆可的额头,在被陆可不自然躲过的时候,顿了一下,牵强扯了嘴角的笑,“小糊涂蛋你在说什么,你老公我不在这里还能在哪里…”



隐隐作痛的太阳穴,发动不可忽略的攻势,陆可有点难以应付张芒在耳边的聒噪,低头按了按,选择直接忽略和张芒有关的无关紧要,转而问出更关心的重点,“沈思怡呢?”



“她回伦敦修养你不是知道的么。”



陆可头更疼了,但还是强忍着抬头看向张芒,

“修养什么?她受伤了?”



这下,是张芒吓坏了,不由分说强行把手覆在陆可头上,“昨晚宿醉导致发烧了么?可温度很正常,陆可你这是在说什么胡话!”



陆可挪开他亲近的手,看向张芒的眼神里全是被冒犯的尖锐,

“我在问你,沈思怡去伦敦修养是什么意思?”



陆可问出这句话的时候语气异常的冷峻,对面的人终于收起嬉皮笑脸的态度,老老实实地回答起来,


“沈思怡在离我们订婚宴还有两周的时候出车祸了。欸,你别急,虽然撞到了头,但手术很顺利,当时手术后住在icu两天,后来脱离危险中间短暂醒过两次,又很快陷入昏迷,叶叔叔怕她这样睡下去损伤大脑,就把她转去伦敦那边接受更好的治疗了,上周已经完全清醒了。”



陆可越听越觉得熟悉,怎么和沈思怡上次失忆时发生的事那么像,强压住头脑中的混乱,勉强抓住了隐藏重点,

“沈思怡去伦敦了,为什么我在这里没跟着一起?”



“陆可你在开什么玩笑?”



“沈思怡转去伦敦医院的那天是我们订婚前一晚,是你当时说等我们订婚礼结束之后再请假去伦敦陪沈思怡一段时间,我还问过你要不要延后订婚礼,你当时可是说长辈们都已经筹备这么久了,沈思怡身体状况很平稳,不差这几天,晚些再过去也没关系。后来我们订婚礼的第二天,叶叔叔那边传来消息说沈思怡醒了,你放了心,就先处理生活家的工作准备请年假去看她,怎么订婚礼上个月办完了,现在翻过头来反倒开始埋怨起来了!”



张芒越说气越急,可听的人比他还急。乱了,一切都乱了。陆可像一条缺氧的鱼,大口大口地呼吸,想要更多的氧气给自己大脑一个喘息的出口。



她跌跌撞撞下了床,转过身在明明一眼就能看清摆放的床头柜上一通翻找,终于抓到手机后,手指轻颤着,大脑在清醒和糊涂中拉扯着自己,一个声音无比清晰地提示着自己,这个手机壳,手上是自己三年前的旧手机,另一个声音叫嚣着自己点开屏幕就能从混沌中醒来。



手指轻触下突然的亮光映入,手机锁屏不是自己记忆中在日本沈思怡偷亲自己时拍下的合影。



「2020年3月14日…」



陆可这下真的从混沌中醒来了,她回到了三年前,或者说,也许所谓三年后也只是她昨晚的一场美梦而已,陆可不知道。



可脑海里清晰的记忆怎么能是做假的呢,她闭上眼,甚至能感受昨晚到自己睡前,沈思怡亲吻投在自己耳后那灼热的呼吸。她明明昨晚无限乏力迷糊的时候嗔怪沈思怡不要闹她,可还是沈思怡一下又一下的吻轻落在她眉心,鼻尖,甚至是唇角。痒痒的,最后直闹到她在黑夜里沈思怡看不清的视角微微扬起嘴角,闭着眼,顺着气息反向寻找,给了沈思怡一个安抚甜腻的深吻,某人才肯老实罢休。



怎么能一觉醒来,身边人消失了,甚至三年的总总都做不得数了呢。



仅仅一夜的时候,自己就成了沙漠中的孤木,想寻找着属于自己的水源,却迷失了方向。



“你刚才说,叶叔叔让沈思怡转院了,脑部受伤的人,不是应该不轻易转移多休息么?”



张芒看到那双眼尾红红的眼睛,嘴上想抱怨的话忍了下去,


“你真的不记得了么?沈思怡她失忆了,在那两次短暂清醒时候的问话里,她谁都不认识了,医生说可能是因为脑部创伤带来的短期失忆,也可能会有长期影响,所以叶叔叔才把她转去伦敦接受更好的治疗。”



失忆,还是失忆,陆可指甲掐紧了自己手心,强迫保持着一分思路清醒。



沈思怡失忆的事情和自己的记忆里这件事重合起来了。可是在自己记忆里,自己明明在得知沈思怡车祸的那一晚就清醒了自己的心意,是她在ICU病房外陪伴了沈思怡在两天两夜。



那时她守在门口看着,想象着,感受着沈思怡心率监控器一滴一滴的声音在空荡的房间回响,而她心脏好像也被引导,渐渐同频缓缓地跳动着。



沈思怡被转去普通病房的时候,陆可握着沈思怡戴心电监测夹指器的手,手指一点点在她的脉搏上轻触着,目不一眨地看着显示屏上一下又一下的窦性心律,



沈思怡你看,我们的心终于跳到了一处。



可她还是错过了,在她不得不回生活家抗起杂志社正常运行的压力时,沈思怡悄悄醒了两次就又不多时就陷入了昏迷,比这更难面对的是,叶叔叔拉着她在沈思怡病房外面色深沉地说,

“思怡,她忘了,都忘了。”



陆可慌了,“什么意思,您说她忘了什么。”



“她醒的那两次,虽然很短暂,但我们也说了几句话,她不认得我,不认得叶舟,也不记得你的名字了。”



陆可瞬间痛到指尖发疼,她张了张嘴想说点什么,喉咙却沙哑得说不出话来。



“小可,医生说思怡的身体现在情况很稳定,手术很顺利,只是大脑还不确定因为什么原因造成了记忆缺失,我想给她转去伦敦更好的医院治疗和疗养。”叶青峰在说这句话的时候,看似沟通的语气,却带着已经决定好的不容置疑。



陆可那时没有身份,也没有立场留下沈思怡。更何况生活家这边也不是自己能马上撒手的,那是她和沈思怡的心血,成年人的世界里,除了爱还有责任。




虽然没有直接和沈思怡一起去伦敦,但在走向沈思怡的路上陆可也不是停滞不前的。在沈思怡转到普通病房的当晚,她就和张芒坦白了一切,他们没有举办订婚礼。



记忆里,她和张芒最后的分道扬镳大概是不愉快的,也许对陆可来说是松了一口气,她终于把心里长久以来隐匿的爱慕公诸于世,一切没有想象的那么难面对。



但张芒还是红了眼睛听完那些锥心的真心话。看着他一言不发把自己的求婚戒指从医院病房的四层扔了出去,陆可没能听到金属环真的落地的声音。也是,毕竟四层楼的距离,那段错位的时光最终没能得到它标志性的结束音。



陆可最后是用两个月极致压缩的时间完成上海生活家工作交接,并动用老康的关系把自己调去伦敦生活家亚洲板块的。



这才有了她和沈思怡真正相恋的开始。




可现在一觉醒来,错了,全错了。



如今的她不光没有开始着手自己调去伦敦总部的安排,还和张芒完成了订婚礼。



陆可不怀疑自己记忆的真实性,或者说不敢,也不能怀疑。相信和沈思怡在一起的必然,才能让她从现在从头再来的境遇里获得动力。



她想,自己也许是误入了某一个平行时空,运气不好拿了一个糟糕版的初始剧本。好在自己有过通关的经验,一切一定都还来得及。





解除婚约,分手,和家里坦白,交接上海生活家。陆可很努力了,最后还是花了五个月才带着自己全部行李,不回头地踏上飞往伦敦的飞机。



听着耳边滑翔装置的启动,陆可双手交叉紧握,视线一点点被带动着飞出云端,伴随着耳朵巩膜唔唔的疼痛声,才五个月以来第一次找回自己在这个世界的真实感。




她终于修正了一切,可以光明正大去争取本就属于她的人。




陆可推开商务出版人办公室的门时,手指像是失了力,她知道自己不该就贸然闯进来。她应该策划一次完美的初见,像之前自己的时空里那样的一步一步靠近,勾走这只大狗的心。



可她已经五个月没见过,没面对面亲耳听过沈思怡的声音了。她曾要挟着叶舟在自己面前打电话给沈思怡,可那怎么够呢,仅仅是听着沈思怡和别人的开心调侃,只会让她这个沙漠里不能解渴的旅人更加贪婪,她只能紧闭着嘴微颤着不敢发出任何一点声音。



叶舟每每挂了电话,看向陆可红红的眼眶和眼尾的湿润,

“何必呢,陆可姐,你可以直接和我姐说是她失忆前的朋友,和她聊两句又能怎么样。”



陆可红着眼摇了摇头,

“你不懂,现在的她,不需要那么多她不认识却跑到她世界宣称彼此相熟,强行占有她生活的人。强调过去,只会让不能想起一切的她,对这个世界更加害怕,害怕不能想起,害怕自己因为不能成为过去的沈思怡而被抛弃。”



陆可翻过叶舟的手机,扣在桌上,强迫自己此时不要再贪心要更多的联系。

“叶舟,你要记得,从她失去了过去27年记忆的那一刻,她就是和从前不一样的存在了。不要把她当成过去的那个人。”



叶舟眼睛里还是迷惘的,“可是陆可姐,如果不是为了追寻过去的那个人,你又何必抛弃一切要去伦敦呢。”



“不一样的,但没关系,只要她是沈思怡。”



只要她是沈思怡,有没有过往十数年青梅竹马的回忆,都是次要的。



问她想不想沈思怡记得,她当然想,是那种到频临窒息的渴望。因为过去的种种,甜蜜也好伤害也好,两个人都记得才能印证它的真实。现在的陆可,误闯错误时空的陆可,是那么渴望沈思怡能帮她印证记忆里的真实。




可她错了,又自以为是的错了。推开沈思怡办公室门的一刹那,陆可听到自己心脏碎裂的声音。



她看到财务部的Merida,站在沈思怡面前,向后微微倚靠着办公桌,附身下给了沈思怡一个热情的吻。沈思怡的手从Merida腰侧摸过,像陆可记忆里沈思怡亲近时无意识的动作一样,向上一点点,摩挲着Merida的蝴蝶骨。



沈思怡状态很放松,这不是一个被偷袭的吻。陆可没想到此时此刻自己还能冷静地思考判断,嘴角不禁挤出一个讽刺的笑。



明明已经足够难堪,但陆可还是不甘心。她用右手食指重重地敲了几下门,看着眼前的一双人慌乱了一下,沈思怡立刻站起身护在Merida前面,目光里全是被打扰的恼怒,没有一点光天化日办公室偷吻的不自在。



这果然很沈思怡,只不过之前被护在身后的都是自己,从没见过沈思怡还有这么冷咧的目光。



“你是谁啊,怎么闯进别人办公室。”



很好,又是这句话。陆可目光掠过Merida眼神里的探寻,不错眼神地看向沈思怡,而后弯起眉眼努力笑了一下,



“我是陆可。”



「“你好,我是负责生活家新媒体亚洲板块的新任主编。我叫陆可。”」


“亚洲板块主编,刚到任,想来和沈总监打个招呼。”



「“以后还请沈总监多指教啦。”」


“希望以后合作愉快。”



现实和记忆在脑海里不断交替着,可伸出来的手却迟迟没有被回握的意思,陆可忽明忽暗的眼睛顺着沈思怡的肢体动作,看向她和Merida一直没有松开的手,终于有了松动的意思。



是很职场客套的虚握,她甚至没有切实感受到沈思怡手指的触碰,温暖就一瞬而走。



陆可看向沈思怡那令人陌生的,虚与委蛇的笑,再一次开口,

“我是陆可。”



好了,这下对面换上一副看神经病的困惑面孔了。



“我知道,你刚才介绍过了。”



“我是说,我是陆可。”

陆可,目光一寸也不肯离开沈思怡,试图去解析她面目表情中存在的一丝一毫的记忆被唤醒的可能线索。



你看,陆可不过这点本事。她所谓在感情方面的骄傲、自信、胸有成竹,不过是仗着沈思怡爱她,会爱她。



可一旦沈思怡变了心,陆可就变成想要拿过去回忆去强留沈思怡的卑微者,变成她曾经不屑于的样子。



她也想和沈思怡重新开始,重新相知,甚至重新相爱。但沈思怡没给她机会,陆可只能拿过去作要挟,她没办法,她知道自己现在的样子一定很难看,可这是她仅有的机会。



所以陆可就像抓着最后一根救命的稻草,在咖啡厅,强留沈思怡坐下来听完她们过去十几年的故事。



她看着沈思怡目光越来越沉,沉重到她感觉自己是被那种眼神淹死的鱼,没有自救的能力,只能期盼沈思怡能给她一点氧气。



“我相信,你说的我都相信。”

你看,我还能活,陆可的挣扎终于获得了氧气的奖励。



“对不起,我真的记不得了,一点也记不得了。”



陆可伸出手握住沈思怡摆放在桌上的手,却在接触的下一秒被巧妙似无意的错开。



陆可愣住了,意识又开始下潜,有溺水的征兆。



“对不起,可我不是过去的沈思怡了,我有了爱人,不管我们曾经有过什么,可我想我醒来已经五个月了,我不曾记得,你也不曾来找,我们之间的羁绊也许没有你认为的那么深。”



“那是因…”

陆可想解释,却被沈思怡毫无情意的眼神锁住了喉咙。



“陆可,即便那些都是真的,但我已经爱上别人。对你来说过去的那些回忆是真的,可对我来说我醒来后这五个月的时光才是真的。”



沈思怡看向自己,是重逢后第一次露出温柔的笑容,“陆可,我已经有了爱人不能再回头看了。你也是,勇敢向前走,你也会遇到那个人的。”



“陆可,我真诚地祝你幸福。”



沈思怡终于还是把陆可抛弃在了深海里,把舍弃一切骄傲自尊,只要沈思怡肯回头,甚至愿意抛弃道德感把沈思怡从别人手里抢回来的陆可,留在了空荡无回声的深海里,任她独自溺亡。



耳边只有空荡的水声,陆可感觉自己想要夺眶而出的眼泪被巨大的压强压制着,只能无声无息融入海水里。她连自己一点点悲泣的声音都听不到了,就这样放任自己无限堕落下沉。



别再挣扎了,醒了又能怎样呢,沈思怡不再爱你了。真的,别试图争取那一点可怜的呼吸了。



这就是你陆可,自以为是的代价。






“陆可,陆可。醒醒。”



怀里的小猫在梦魇中不停地哭泣呢喃着,愈演愈烈,沈思怡听不清,只能试图温柔把陆可唤醒。



睁开眼的陆可,还是迷茫的,是记忆里熟悉的她们在上海的家,身下熟悉的触感,无一不在提示陆可,刚才只是一场噩梦。



可那个梦太真实了,陆可微微扬起头咬在沈思怡的红唇上,感受到对方吃痛微微张开的嘴,陆可马上强势入侵,开始攻城略地。



是熟悉的味道,是混着陆可味道的沈思怡的味道。陆可不知疲倦,一遍又一遍打上自己的记号,直到微咸的眼泪在她们舌尖跳舞,陆可才将将放过她。



“怎么哭了?”沈思怡轻吻在陆可红肿的眼睛上。



陆可没说话,只是把脸紧贴在在沈思怡的怀里,感受沈思怡的心跳。



“没什么,只是梦到,你失忆后喜欢上了别人。”



沈思怡抱歉得亲了亲陆可脸上的泪痕,

“抱歉,可能是白天的聊天害你做了噩梦。”



“你知道我不会的,我不会爱上别人。”



陆可还是沉闷地躲着,把自己鼻尖沉浸在沈思怡的气息里不肯说话,沈思怡只得将怀里的泪人搂得更紧。



“我应该更早来的。”



“什么?”沈思怡没明白这句没头没尾的话。



“我应该更早来伦敦找你的。不是把一切安顿妥当的两个月后,我应该和你一起来伦敦,而不是留你一个人面对。”陆可又想起了梦里她自以为是的掌控一切,眼泪又一次不受控制奔涌而出。



沈思怡心疼坏了,手足无措地给陆可擦着眼泪,可泪珠却随着他的动作越涌越多,

“不管你梦到了什么,你知道,那不是我。”



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沈思怡清了清嗓子。



“陆可,如果非要做假设的话,如果我高三那年即便是你说讨厌我,我也厚着脸皮不离开就好了。这样我们也不会有那九年的分离,还有我的失忆。”沈思怡这样想着,还觉得很有道理点了点头。



陆可微微扬起脸,“不是你的错,而且我也不喜欢这个如果。”



“为什么?”



陆可抬手描绘着沈思怡的眉眼,

“如今的结局已经足够好了,我们又如何能知道如果你没走未来的故事会怎么样。也许还没有能力保护爱人就过早相爱的我们,会犯下更大伤害彼此的错误。”



“沈思怡,我现在拥有的已经足够多,我不敢赌。”

陆可梦里见到过她一步错步步错的结局,更加不敢。



“不,还不够。”沈思怡看向陆可眼神中的坚定,掺杂着陆可没能读懂的内容。



“陆可,我们明天回学校好不好?”



“不要。”刚从噩梦里醒过来的陆可不想再在现实又一次经历任何只有自己记得的场景。



“去嘛,我想去。”沈思怡若有似无的吻,一下一下轻点着陆可的锁骨。



陆可被撩到搅乱了烦闷的思绪,红着脸伸出手止住作乱的红唇,



“沈思怡别闹了。”



陆可瞪了一眼某位作乱的手已经向下在探入腰侧和内衣边缘,搅乱她一池春水的罪魁祸首。



她扬起脸,报复性的在沈思怡的锁骨上狠狠的吸 *了一口,然后似乎是缴械投降一般,双手改为环在沈思怡的脖颈,叹了一口气,她也很想,真的很想她,



“不许弄太多痕迹。”



沈思怡偷笑着低头看了一眼自己胸前的红痕,没好意思戳破爱留痕迹的明明是某位占有欲更强的小猫。



“陆可…”



“嗯?…嗯”



“陆可~”



“干嘛。”陆可半眯着眼,看着身上努力做坏又不停喊她名字的某人,像是终于不耐这样没玩没了的一问一答,搭在沈思怡后颈的右手微微用力,



“陆可~~~…唔…”




别说话,请占有我…







早上,沈思怡本来想起个大早,给陆可做她最喜欢的班尼迪克蛋有仪式感作为今天这么特殊的一天的开始。可却被陆小猫在灶台上执意的吻,改成了简单的吐司煎蛋。



某个偷了腥的小猫,一边色|诱着,一边对沈思怡说她不喜欢班尼迪克蛋,再也不要吃了,央着沈思怡不许再做也不许再吃。



沈思怡也被这个吻搞昏了气息和头脑,稀里糊涂的应了下来。




陆可带沈思怡回母校的时候,她刚准备拉沈思怡从那个护栏的漏洞里钻进去,就已经先一步被沈思怡护住头,小心翼翼不让她被护栏旁边的玫瑰刺到顺利钻了过去。



第一眼映入眼帘的就是篮球场。是的,那个沈思怡亲韩淮的篮球场,那个她们导致她们被迫分离九年的始作俑者。



“你就是在这里亲韩淮的。当时我就在三分线的那个位置。”


怀里的小猫一脸严肃像是简单交代事实的语气,沈思怡却还是察觉出她言语里一点点的气鼓鼓。



“是这么亲的么。”沈思怡低头俯身在陆可的侧脸落下一个虔诚的轻吻。



“沈思怡你注意点呐,这是在学校啊。”陆可把羞红的脸埋在沈思怡怀里,躲着不让她亲。



“陆可。”



“嗯?”



沈思怡低头准确的捕捉到陆可的唇,轻啄了一下,“我回来了。”



陆可身体僵硬了一瞬,在看向沈思怡的视线变得模糊了起来,她张了张嘴,却好像被什么堵住了自己所有的言语。



沈思怡微微低头,亲在陆可那双含泪的眼睛上。



“陆可,我回来了。”




你不必再担心。



在我们命运分离之地,



从此朝暮并往,白首不离。








———————


小剧场


“你什么时候想起来的?”



沈思怡得意地笑着,

“昨天下午那个让我上起不接下气的梦。”



“那你不早说,害我晚上做噩梦。”陆可想起自己那么多眼泪,更加气鼓鼓了。



“谁能想到你这么爱我。一个晚上都等不了。”

沈思怡翘起的尾巴让陆可很想揍她。


“不要脸。那你有意见么?”

陆可扬起嘴角,一脸威胁。



“不敢有。”



“哼,错误答案。”陆可踮起脚,咬在沈思怡的唇上,一触即分,不想给沈思怡加深这个吻的机会。“这是惩罚。”



可话音未落,她就被沈思怡搂住了腰,维持着垫脚的姿势,被沈思怡一下子夺走了全部的呼吸,直到陆可嘴唇已经被亲得微微红肿,才将将被放过。



“那这是你的惩罚。”沈思怡盯着陆可水润的双唇,微微陷入情*| 欲的眼眸,再环顾周围熟悉的教室环境,又忍不住蜻蜓点水一般吻了一下陆可,声音沙哑地开口,



“也是对我的惩罚。”






----------------------------






完结撒花🎉,这次真的完结了。

我在最后两章中描绘了无数悲伤的可能,可在这个故事里,look和see冲破了这些平行世界的现实枷锁,在无数选择中坚定的选择了正确的答案。


这是属于她们的真实的一辈子。而我则作为见证者,有幸把它记录下来,和你们分享。


感恩一路相伴,《偏轨》见

评论(86)

热度(323)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