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妹川非的都成在活生想

拖延症

《花期》(1)

【幂麦】失眠写着玩的。

ooc,私设如山。

麦阿幂cp,圈地自萌,不喜误点。

--------------------

你有没有过年少一见倾心又不可及的喜欢?



我是在记忆里那个咦呀作响的风扇把凉意裹挟着潮湿与闷热的夏天遇见,准确地说,是我单方面的遇见。



那是我误打误撞闯进这个圈子拍的第一部电影,酷似二线美少女战士的装扮,无数次念念出声的变身口号,饶是中二时期的我,也不禁在幼稚的表演皮下藏着隐隐羞赧。



可我就是在那个人为制造的“魔法世界”里见到你的,在片场角落大家一起打发时间的小小24英寸的电视机里。你穿着蓝色精致的古装裙摆,巧笑嫣然,明眸里亮亮的星辰闪耀着,隐晦流逝的星光也在细碎的光亮里隐没着。是坚强下极致的温柔和美丽,带着破碎感的星星,就这样落在我的眼睛。



那天身边的每个人都感叹你是祖师爷赏饭吃的存在,多年积蓄下的一夜爆红,被无数资本利用、嘲弄、禁锢,在人气巅峰时刻坦然承认恋情,又在极度的红与黑下果敢和爱人牵手选择结婚生子,如今产后复出竟又靠着一部古装剧再度红遍大街小巷。



那几年世人听从那些有目的的号角,他们羡慕你,也厌恶你,年少的粉丝藏着不敢吐露的喜欢,他们害怕被身边人嘲笑自己的品味,也害怕朋友践踏自己的喜欢。



而我也不敢,那天我们在角色里、镜头前同样都施展着所谓的异世界“魔法”,但角色之外,你是圈子里顶流女明星,而我是儿童电影里无人识的小配角。我的喜欢来的是那么盲目又无礼,不过就是顶着一双黑眼圈回去偷偷看遍你过往所有的作品,目光永远追问着你事业的动向,仅此而已。



后来,在我静心于一部又一部小配角的积累时,你的故事还继续荒诞地演绎着,甚至比那些小说里的情节更加跌宕起伏,人群在你身边熙熙攘攘,不回头的浪卷走无数你曾经珍视的,只留下八卦帖半真半假的只言片语。



这一切唯一不曾变的还是你内娱顶级女明星的光环,而我也早已不再是圈子内没有姓名的存在。还记得经纪人和我说节目拟邀请嘉宾有你时,我不敢直视她眼神,假装专心涂唇彩,故作镇定的姿态。



我当然应了,怎么能不应呢。所以我才有了听到你第一次叫我麦麦时的记忆。刚刚你没看到你拒绝我甜食投喂邀请时我面容下隐藏的失落,只是调皮地趁我愣住,抢走我已经吃过的半个烤棉花糖,像只鼓着腮帮子可爱狐狸无顾忌地一口咬下去。



我好像被你占了便宜,但却没来得及反击回去。只是没头没脑地问着你,

“姐姐,现在几点了?”



一句话像是突然敲碎粉色气氛,回想起团长的责任感,你看了看表,又看了看天,朝我温柔笑着说,

“下午三点,感觉玩的事情得收一收尾,我们先把帐篷搭起来,看天估计会下雨。”



我点了点头,目送你跑去叫其他哥哥姐姐集合的脚步落点,在你可能听不清的距离轻声接话,“我们今天11点就在集合点碰面了。”



脑海里回想起在我年少时看到的你那部剧里一个片段,你说,“人和人只要遇上,无论是一个时辰也好,一天也好,缘分就抹不掉了。”



看见你在不远不近的位置朝我勾手,我手捧着花束跑过去,站定在你面前,目光不移地看向你的眼睛。



姐姐,抹不掉的缘分,四个小时是不是已经足够…









评论(3)

热度(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